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已经成熟了!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官宣:7月29日发布

2021-07-28 09:43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上午消息,宁德时代宣布,定于7月29日15点30分举办钠离子电池发布会,揭秘钠”里密码。

实际上早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曾毓群就表示宁德时代将在7月份发布一些产品,比如我们的钠电池已经成熟了。

去年股东大会上,曾毓群也曾说过锂还在炒,我就马上给你搞掉,搞一个钠,你看怎么炒?我觉得氯化钠炒不起来,(因为)盐很多,是吧?”

据了解,所谓钠离子电池,正极一般由钠离子层状氧化物等构成,负极则为硬碳,替代锂电使用的石墨,电解液为钠离子化合物。

从地质含量上看,钠储量是锂1000多倍,最终规模应用后价格甚至比磷酸铁锂还要便宜

不过,钠离子电池当前的问题在于产业配套不成熟,能量密度偏小,仅有磷酸铁锂的6成,甚至不足三元的一半。

有观点认为,综合钠离子电池的性状等,预期中前期在储能、两轮车领域有应用前景,但难言取代锂电池地位。

据SNE Research的研究报告,今年5月份,宁德时代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居全球第二。

截稿前,宁德时代股价开盘拉涨,目前涨幅达到3.56%,达到512元,市值近1.2万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