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进步77号货运飞船和Pirs对接舱一同离开国际空间站并坠入大气层

2021-07-27 20:10 · 稿源: cnbet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确认,无人驾驶的俄罗斯进步77号货运飞船已经从国际空间站解锁脱离。这次解锁与Pirs对接舱在其生命周期中发生的大量其他解锁之间最大的区别是,对接舱与货运飞船一起脱离了国际空间站。解除对接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上午6点55分。

该航天器将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南太平洋上空燃烧。进步77号在2月发射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为当时在轨空间站上的船员带来了超过一吨的货物。脱离Pirs对接站对国际空间站来说是历史性的,但NASA并没有直播报道脱离和重返大气层的过程。

货运飞船和对接端口的离开使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面向地球的一侧准备好接受新的俄罗斯多用途实验室模块(MLM)。经过多年的拖延,该模块计划于7月29日星期四与空间站对接。新模块被称为Nauka,这是俄语中科学的意思。

该模块于7月21日发射,将作为一个新的科学设施、对接端口和太空行走气闸,用于未来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操作。美国宇航局将于7月29日星期四上午8:30开始播出新的MLM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报道,预计对接将在上午9:25进行。Pirs自2001年9月以来一直是空间站的一部分,是俄罗斯航天器的对接端口和俄罗斯太空行走的气闸。

Pirs必须离开空间站,以便留出空间连接新的实验室模块。MLM之前按计划部署了它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和导航天线。它在自由飞行中度过了8天,使俄罗斯飞行控制人员能够评估该模块的系统。MLM长43英尺,重23吨,它将安装在Pirs离开的同一个国际空间站端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