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酝酿建设欧洲、日本工厂:就近为德系车、日系车供应芯片

2021-07-27 20:12 · 稿源: 快科技

半导体芯荒”使得晶圆厂成了香饽饽,台积电更是把握这波时机,计划全球建厂。

继美国工厂尘埃落定后,台积电在欧洲和日本同样有落脚的打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接近世界汽车制造的两大中心。

对于欧洲工厂选址德国的说法,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股东表示,它正处于评估在德国开设晶圆厂是否可行的初步阶段。

报道称,智能电动汽车是未来很长一段的行业风口,智能的实现依托于芯片,而这正需要台积电提供产能支持。在欧洲汽车制造商中,以德国的大众、奔驰宝马最为出名,就近建厂的优势在于减低厂商的获得成本、加速研发和投产过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汽总经理:上汽的混动技术 已领先日系车两代

    近日,上汽国际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爱民在上汽集团海外经营沟通会上透露,上汽MG3hybrid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从开启该车海外销售新篇章。虽然日系车的hybrid技术起步较早,但发展的早和好,也将其技术路线限定,如果他们进行新的突破,就要进行新的投入。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1月份,上汽集团海外销量达到8万辆的规模,名爵则是上汽出口阵营中的销量明星车型。

  • 日系车正式退出!广汽三菱更名为湖南智享汽车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工商信息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退出股东行列。变更后该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机械零部件销售等,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注册资本19.47亿人民币。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宣布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重组集团全资子公司,工厂产能被埃安接收,意味着三菱汽车败走中国。而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持续为广汽?

  • 日本最先进晶圆厂:台积电熊本厂今天启用

    台积电熊本厂今天正式启用,年底量产后将成为日本最先进的逻辑晶圆厂。台积电熊本厂自2022年4月动工,20个月就快速完工开幕,第四季将量产12纳米、16纳米、22纳米及28纳米制程。2023年全球晶圆代工营收约1174.7亿美元,台积电营收占比约60%;预估2024年约1316.5亿美元,台积电占比将上升至62%。

  • 台积电第一大客户!苹果为台积电贡献了全年1/4营收

    在2023年,苹果向台积电支付了175.2亿美元,占了台积电总营收的25%。通常来说台积电并不会公布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但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台积电必须披露占其收入10%以上的客户的数据。苹果作为台积电最大客户之一,多年来都会首发新工艺,且实现很长一段时间的独占,根据报道,台积电预计将从2025年量产2nm芯片,届时iPhone17Pro将会成为首个吃螃蟹的厂商,并且独占台积电全年的产能。

  • 华为余承东:问界全系车型实现智驾全国都能开

    华为余承东在微博中宣布,问界汽车的全系车型今日迎来了重磅的OTA升级,其中M9车型更是成功解锁了无需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区NCA功能。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问界全系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智能驾驶体验,让驾驶更加便捷与舒适。问界汽车将凭借其卓越的智能驾驶性能,为车主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

  • 高合工厂实地探访:已经停摆 有供应商、员工签合同讨薪

    最近龙年开工第一天,高合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这一消息成为汽车圈的一个热点事件。有媒体赶到高合盐城工厂探访,发现工厂确实已经停摆,又不少员工带着行李陆续离开。有网友感慨:这么说吧,你预期未来不能稳坐在国内电动车前五的品牌,都别买了,被出清风险太大。

  • 火爆!问界全系车型2024元宵节单日大定超1500台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今日,问界宣布全系车型在2024年元宵节(2月24日)单日大定超1500台。实际上问界多系列车型一直都这么火爆,在各种榜单中的销量频频名列前茅。前段时间2024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1月1日-2月18日),赛力斯问界开年以来销量火爆持续攀升,截至2月18日,以4.26万的累计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五,紧随传统豪车BBA以及特斯拉之后。数据显示,在此榜单中,奥迪(9.96万)排名第一;宝马(9.17万)排名第二;奔驰(7.63万)排名第三。特斯拉(5.42万)排名第四;问界(4.26万)排名第五。而理想(4.16万)、凯迪拉?

  • 比亚迪建欧洲第一家工厂 已在匈牙利交付首批乘用车

    2月23日,比亚迪官方公众号宣布,成功向匈牙利首批车主交付了BYDATTO3。此次交付不仅代表着比亚迪在中东欧市场迈出了崭新的一步,更象征着公司在国际化道路上的坚定前行。随着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不断深耕,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创新和突破值得期待。

  • 北汽蓝谷拟成立平台公司建设电芯工厂:宁德时代、小米参与

    昨日晚间,北汽蓝谷发布公告表示,北汽蓝谷拟与北汽产投和北京海纳川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北汽海蓝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为3.9亿元,其中,北汽蓝谷出资5000万元,占比12.82%;北汽产投出资24000万元,占比61.54%;北京海纳川出资10000万元,占比25.64%。该合资公司选址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范围预计为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等服务,按照出资比例,平台公司出资39%,北汽蓝谷穿透出资5%。

  • 丰田抵制电动车 奔驰宝马放弃全面电动化!李楠:日本欧洲的愚蠢

    快科技3月4日消息,关于电动车是不是未来,目前全球车企产生了严重分歧。丰田章男曾多次表示,电动汽车没有未来。宝马也推迟了全面电动化时间,表示不会放弃内燃机。前不久,梅赛德斯奔驰的表态也来了:未来十年将继续推出新款内燃机车型,不再计划在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为电动汽车销售,而背后原因是由于奔驰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并未达到预期。据报道,奔驰在其报告中明确表示,客户和市场条件将决定转型的步伐。”对此,李楠表示,如果我没有做过智能手机,还真的会产生一些自我怀疑。永远,永远,永远不要低估在行业转型阶段,欧洲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