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被曝最快本周寻求上市聆讯!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2021-07-27 11:22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网易云音乐最快本周寻求上市聆讯,计划集资约78亿港元(10亿美元)。

对此,网易音乐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报道,今年5月底,网易云音乐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

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计划发行2132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10%,网易云音乐采取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前由网易持股62.46%。

据了解,此次网易云音乐面向全球发售21320000股股份,占总股本10%,其中2132000股为香港发售,其余19188000股面向国际发售。

招股书透露,网易持有网易云音乐62.46%的股份,阿里巴巴持有网易云音乐10.81%的股份,云锋基金旗下的Novel Entertainment Limited持有其5.41%的股份,百度持有其4.26%的股份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网易云音乐月活用户为1.805亿人,月付费用户为1600万人。网易云音乐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三年的总收入分别为11.48亿元、23.18亿元及48.9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对此,网易云音乐发布公告称,坚决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罚决定。

网易云音乐承诺将积极履行平台责任,依法合规经营,坚决不与上游版权方签订网络音乐独家版权协议,抵制哄抬版权价格行为,全力维护网络音乐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音乐播放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