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眼镜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完成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时延不到30毫秒

2021-07-26 23:24 · 稿源: 快科技

7月25日,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目前全球的网络覆盖仍然面临着很多的难题,而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与无线网络的融合,可以形成覆盖全球的通信网络。

此次试验利用低轨宽带卫星构建起北京、济南两地5G专网间的骨干网络,代替了需要预先铺设的地面光纤,实现了低轨卫星和5G专网的融合。

据悉,此次试验模拟的是济南的一个厂房内发生危险品泄漏,北京的工作人员远程对事故进行处置。利用低轨宽带卫星将北京与济南试验现场的5G专网相连接,使得北京佩戴VR眼镜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观察现场情况,操控济南的无人车接近危险品目标,并且控制机械臂最终完成危险品处理。

视频

据卫星互联网系统工程师陈天衡介绍,本次测试端到端时延为20-30毫秒,通信时长7分钟,试验过程中济南场地传来的全景视频画面清晰无卡顿,无人平台操作流畅,可完成全向运动控制和操控机械臂进行物体夹取等功能。

据悉,该技术试验依托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48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信关站、卫星终端和测运控系统,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教授团队联合研发的高机动、轻量化的基于云小站或雾小站的灵巧5G专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加速普及!我国千兆宽带5G用户继续提升:你都用上了吗

    工信部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千兆宽带和5G用户持续增长。在这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达到了661.9亿元,同比增长了6.1%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总收入为1598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3%,但仍占据了电信业务收入的36%。三家运营商的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8.74亿户,净增5157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49.8%,较上年末提高了3.2个百分点。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全球最大!我国成功研制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宣布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研制成功。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模拟火箭、卫星、飞机等装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使用环境,从检测装备结构和性能的可靠性,是发展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必备配套装置。科研团队解决了包括大功率输出工况下系统散热、冷却等诸多难题。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我国台湾7.3级强震前 上惊现“天空异象”照片:专家解读

    4月3日7点58分,我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此后余震持续不断,截止4月4日7点已发生4.0级及以上余震多达29次,最高达6.0级。就在此次强震发生前,网上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显示天空出现异象”,不少人认为是地震云,属于地震前兆。过去10年,我国共发生了4次七级及以上地震,除了这一次有2024年1月23日新疆乌什7.1级地震、2021年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 中兴Axon 60 Ultra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手机发布

    4月11日,以“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为主题的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中兴通讯行业终端春季新品发布会同步举行,重磅推出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中兴Axon60Ultra,首发“中兴鸿宇卫星通信技术”,支持5G-A、5G智慧通讯,延续独立安全芯片、双系统架构并支持自研安全操作系统,同时搭载全新中兴南海电池,由AI赋能的多屏协同、双向通话实时传译、智能功耗管理、AI影像等,服务通信办公安全、高效、智慧,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中兴通讯终端持续聚焦政企行业,深耕5G和卫星通信技术,并持续精进AI,为手机性能、影像、通信注入全新动力,以全面创新能力为政企行业打造更加智慧、安全的行业终端产品,持续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还坚持4G吗!中国5G用户达8.51亿户 近50%用户都升级了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根据官方数据,中国5G用户已达到8.51亿户,占比近一半。工信部指出,今年12月份,我国通信业整体增长稳定,5G用户规模超过四分之一。截至2月底,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广电的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7.46亿户,其中5G用户占48.8%,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487.6亿GB,同比增长16.6%。目前,三大运营商们都在集体向5G-A方向布局。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5G-A是向6G�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