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回应《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指导意见》:已展开多轮调研 将坚决贯彻落实

2021-07-26 22: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美团对此回应称已展开多轮调研,将坚决贯彻落实。

据悉,指导意见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完善平台订单分派机制,优化配送路线,合理确定订单饱和度,降低劳动强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引导督促外卖送餐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落实平台企业食品配送环节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外卖送餐服务管理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美团称,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此前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多轮实地调研和座谈,主动汇报沟通相关情况。我们一直致力于合规经营,努力保护包括骑手在内的平台相关主体的正当权益。

美团还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