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指数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卫星图像展示北美各地因为山火散发出的烟雾

2021-07-26 20:42 · 稿源: cnbeta

虽然近年来每年夏天来自北美西部的野火烟雾都会多次经过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但它们往往不被人注意。这是因为远离火源的烟雾通常在相当高的高度移动--在5至10公里之间--随着风向东移。上周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2021年7月20-21日,引人注意的烟雾涌入美国东部地区。

来自美国宇航局微脉冲激光雷达网络(MPLNET)和气溶胶机器人网络(AERONET)的数据表明,大量的烟雾在陆地表面和2公里(1英里)的高度之间盘旋。

雾霾使天空变暗,夕阳变红,灾难预警机构释放出一连串的红色代码和橙色空气质量警告,甚至在一些地区的空气中还留下了浓浓的烟味。

在东北部的大城市中,费城和纽约市的天空是最朦胧的。NOAA-20上的可见光红外成像辐射仪套件(VIIRS)在7月20日拍摄到了上图所示的东北部上空的自然色烟雾图像。

在纽约市,空气质量指数中的细颗粒物污染水平上升到170以上,这一水平被认为对健康人有害。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大气科学家瑞安-斯陶弗(Ryan Stauffer)说:"这是纽约市十多年来从未见过的微粒污染程度。雾霾有时变得如此之厚,甚至部分遮挡了城市的标志性天际线。"

虽然有几场森林大火在北美肆虐,但大部分进入美国东部的烟雾可能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和安大略省边界附近的一场大火,位置在明尼苏达州的北部。在西部更远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燃烧的火灾可能也贡献了少量的烟雾。

本页顶部的地图显示了2021年7月21日北美地区的黑碳颗粒,通常称为“烟尘”的浓度。这只是野火烟雾中发现的几种颗粒和气体之一。黑碳颗粒数据则来自GEOS前向处理(GEOS-FP)模型,它融合了来自卫星、飞机和地面观测系统的数据。为了模拟碳颗粒数据,建模者包括对气溶胶和火灾的卫星观测。GEOS-FP还摄取了气象数据,如空气温度、湿度和风,以模拟羽流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