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注意了 1.75GB容量的“Win11”不要下载:有毒

2021-07-25 09:14 · 稿源: 快科技

微软的Win11系统已经发布一个月了,全新的界面设计还是挺吸引人的,已经有不少网友开始参与测试。除了官方Insider测试通道之外,还有很多人是通过ISO文件安装的,然而这也被黑客盯上了,有些Win11实际上是恶意软件

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日前发表报告,称网上充斥着各种包含恶意软件的ISO镜像,提醒大家要注意。

根据卡巴斯基提供的例子,其中有一个Win11系统名为“86307_Windows11build21996.1x64+ activator.exe”,从名字来看黑客很懂得吸引网友下载,不仅有ISO文件还有激活器,看着很成长,然而这个系统的容量只有1.75GB,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垃圾,整个系统主要是DLL文件。

打开这个Win11系统之后就会开始安装,界面看起来也是正常的Windows安装向导,但是它实际上在后台下载另一个exe文件,甚至连安装协议都像模像样,指出会下载安装一些赞助软件,如果接受了安装协议就会被各种全家桶恶意软件盯上。

卡巴斯基表示,他们已经检测到几百次使用类似Windows11相关计划的感染尝试。这些恶意软件的很大一部分由下载器组成,其任务是下载和运行其他程序。这些其他程序可能非常广泛--从相对无害的广告软件(我们的解决方案将其归类为非病毒)到成熟的木马程序、密码窃取程序、漏洞和其他讨厌的东西。

提醒一下,要想不被假的Win11系统坑,网上下载ISO文件还是要谨慎,不要去下载来路不明的安装文件,要么官方渠道,要么就是找靠谱的第三方,下载之后首先要杀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