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表明智能手机屏幕有望被用于检测水中的毒素

2021-07-23 11:3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当我们听到智能手机被用来执行分析任务时,通常还会有一个与手机相连的设备。然而,根据一项新研究,手机本身的触摸屏很快就可以用来测试饮用水和其他液体。

简单地说,电容式触摸屏可以检测到屏幕静电场的“扭曲”,这些“扭曲”被测量为其电容量的变化。当指尖等导电体接触到屏幕表面时,就会发生这种“扭曲”。

在Ronan Daly博士和Lisa Hall教授的领导下,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着手确定液体中的离子是否也能被检测和测量。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将不同的液体滴在一个独立的电容式触摸屏上,该屏幕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的屏幕类似。

结果发现,这些液体确实在电容上产生了可测量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每种液体都有自己的标记,基于其离子的浓度和电荷。

研究人员现在希望,人们有一天可以用他们的智能手机屏幕来完成一些任务,比如检查饮用水中是否有砷等污染物。为了达到最佳效果,触摸屏的一个部分应该为该任务而设计,因为屏幕目前是为用户的指尖检测而优化的。

Hall说:“这是一个起点,可以更广泛地探索触摸屏传感在移动技术中的应用,并创造出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允许快速测量和沟通数据。”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杂志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