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表最新资讯  > 正文

PineTime开源智能手表现已上市 仅售26.99美元

2021-07-22 15:53 · 稿源: cnbeta

尽管可穿戴设备市场被几大科技巨头给牢牢把持着,但还是有不少开源爱好者在积极推动 PineTime 项目。此外某些用户宁可付出便利性上的一定代价,来换取软硬件层面的更多自由。最新消息是,主打开源体验的 PineTime 智能手表,已于近日正式上市,且售价低至 26.99 美元(约 174 RMB)。

此前 Pine64 最让人熟悉的,还是与树莓派(Raspberry Pi)打得有来有回的 ARM 单板机(SBC)。

作为开源领域的倡导者之一,凭借在开源软硬件领域积攒的多年资源,我们刚又迎来了 Pine64 的首款开源智能手表 —— PineTime 。

早些时候,Pine64 已经提供了面向开发者的 PineTime 开发套件。

但更早的 2017 年,他们就已经开发过 Pinebook —— 一款基于全志(Allwinner)ARM 芯片的低成本消费级 Linux 平板电脑。

在 Pinebook 吸引了大量 Linux 用户和开源社区的兴趣与支持之后,该公司还涉足过 PineTab 平板电脑项目,而后又于 2019 年打开了 PineTime 智能手表的副本。

起初 PineTime 也只是小打小闹,直到人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Pine64 才决定加大研发投入。在等待了一年之后,这款开源智能手表也终于做好了向公众发售的准备。

在软件生态、硬件规格、以及支持力度上,PineTime 显然无法与大品牌的入门级智能手表直接展开竞争。

但 Pine64 还是为它配备了 64MHz 的 NORDIC Cortex-M4F 处理器,64KB RAM,以及 170 - 180 mAh 的电池。

屏幕为方形 1.3 英寸,分辨率 240×240,仅支持 65K 色。支持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5 LE),内置 PPG 心率传感器,但缺少 Wi-Fi 模块。

即便如此,采用开源软硬件平台的 PineTime(尤其是 Infinitime RTOS),还是吸引了不少开发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拿出 26.99 美元(约 175 RMB)去支持一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