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BeachBot:一款靠微软AI系统驱动的海滩自主清洁机器人

2021-07-22 08:2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除非我们能让人类停止把垃圾扔到不该扔的地方,否则人们就得继续找到创造性的捡垃圾方式。这正是Martijn Lukaart和Edwin Bos在做的事情。这两位荷兰工程师创立了TechTics并建造了大家在下面看到的这个机器人:BeachBot,简称BB。

微软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下,BB正在致力于清除海滩上的烟头并希望最终能够清除所有其他类型的垃圾。

微软在周一特别介绍了这家初创公司并展示了这台机器的原型机。目前,该机器仍在通过微软的Trove AI系统进行学习,该系统有助于为这种机器学习任务提供图像集。基本上,机器人一开始需要人类帮助它学习。毕竟,机器人并不知道烟蒂是什么也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因此,TechTics通过Trove让公众向AI系统发送照片。然后,该团队将这些知识提供给BB,后者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每一张图片。

这家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公司表示,它需要约2000张海滩上的烟蒂图像来帮助机器人完全理解它在寻找什么。截止到目前,该公司虽然还只有200张图像,但BB已经能通过机上的两个摄像头寻找垃圾、使用其机械臂并将烟头放入机上的垃圾桶。然后团队就可以妥善处理垃圾了。

TechTics表示,BB只是这个项目的开始。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两个更小的机器人,这样BB就能拥有一组助手。这些小机器将搜索烟蒂,然后跟BB通信并要求清除垃圾。虽然看到人类和机器一起工作是不可思议的,但TechTics的目标是让人们意识到,乱扔垃圾不应该是一个首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