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CCF-蚂蚁科研基金发布2021申报指南 入选者或可参加“蚂蚁集团访问学者计划”

2021-07-20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 消息:7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蚂蚁集团联合发起的“CCF-蚂蚁科研基金”公布2021年度申报指南,在未来一个月向全球富有创新思维与研究能力的青年学者开放申请51项前沿科技研究课题,包括人工智能、隐私与安全、区块链及图计算等。

2020年6月,中国计算机学会与蚂蚁集团联合发起“CCF-蚂蚁科研基金”,并首次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发起29个前沿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共收到来自66所高校的139份申报材料,最终评选出22个项目进行资助。

今年“CCF-蚂蚁科研基金”进一步加大投入,设立了人工智能、隐私与安全、区块链、基础系统、数据库及物联网等领域的51项前沿科技课题。今年新推出的课题包括AI攻防智能与AI可信、AI与经济学、博弈论、密码学等等。

此外,今年发布的课题也意在探索用科技能力解决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打击黑产和反欺诈。

比如,课题“基于大规模图计算的异常识别检测和风险挖掘”意在进一步提升风控基于复杂网络的异常识别检测能力,打造异常资金流预警、异常行为挖掘等能力,直接助力反洗钱、反赌博、反欺诈、营销反作弊等多个场景;而课题“AI攻防智能与 AI 可信”的目标之一是对黑产与风控系统的动态博弈行为进行建模,并研究相应算法。

据悉,本年度基金入选者还将有机会参加“蚂蚁集团访问学者计划”和“蚂蚁集团实习生培养计划”,接触到真实的产业场景,走进企业开展交流合作访问和实习的机会。

“CCF-蚂蚁科研基金”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解产业真实问题和实际业务的机会,支持青年学者在前沿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在产业的转化和应用,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截至目前,2020年度入选学者完成撰写15篇高质量论文,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实际的业务场景中得到应用。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每年举办数千场多规模、多层次学术会议,承担着促进学术界和产业联动等职能。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蚂蚁集团也一直支持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应用。

自2016年开始,蚂蚁集团与近100家高校在联合科研及人才培养上进行合作。同时,蚂蚁集团联合多家高校设立联合实验室,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iseLab实验室、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金融科技实验室、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及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等,聚焦科技领域基础性、前沿性、战略性的问题研究。

申请时间从7月19日起至8月19日24:00止,可通过蚂蚁集团高校合作官网进行申请。

附:“CCF-蚂蚁科研基金”申请信息

https://ur.antgroup.com/homepage/detail?path=fellowship&pkey=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