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程序最新资讯  > 正文

宛如流星点亮夜空!网友拍到中国空间站过境激动大喊

2021-07-19 19:07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四川天文爱好者拍到中国空间站过境成都上空的视频走红,在拍到空间站图像之后,拍摄者激动大喊:就是它!就是它!”

据介绍,天和核心舱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因其反射傍晚或凌晨太阳光而可见,使用天文通”等小程序或专业App、网站可查看所在地的过境信息。

不过,据此前资深天文爱好者介绍,考虑到太阳角度、大气通透度、空间站高度角、过境轨道、观测者所处地理位置等综合因素,7月和8月的观测效果会更好一些。

按计划,航天员在天和驻留约3个月后返回,而航天员在空间站上的这段时间,也正是观测空间站的最佳时机。

另外,前不久还有湖南天文摄影师张晖在长沙福雅路附近成功拍到中国空间站凌日”的画面,拍摄者透露,此次拍摄中国空间站凌日”是长沙地区首次拍到。

据系,中国空间站在太阳上投影的时间仅0.3秒钟,需要用赤道仪持续跟踪太阳才能捕捉到,拍摄者也在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才拍摄到弥足珍贵的中国空间站凌日”画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