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快手,短视频,侵权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短视频被去水印获赔11万

2021-07-19 17: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上海互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运营的“视频去水印大师”App中提供的去除快手平台短视频水印的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互盾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互盾公司公开刊登声明,为快手公司消除影响,并赔偿快手公司10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合理开支。

海淀法院经审理,一审判决互盾公司就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快手公司经济损失10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这也是全国首例去除短视频水印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法院认为,本案的宣判,对诸如涉案App的去除视频水印软件的开发运营者敲响了警钟,有助于打击短视频搬运等当前趋于泛滥的侵权行为,为高质量的短视频创作和传播提供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