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编程语言最新资讯  > 正文

JetBrains 发布编程语言排名:JavaScript仍是

2021-07-19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消息:据ZDNet报道,根据开发者工具制造商JetBrains的一项大型调查,到目前为止,JavaScript仍然是开发者中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而Python已经巩固了其在Java之前的第二位的位置。

图片来自jetbrains

根据JetBrains对开发者的调查,69%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中使用过JavaScript,39%的人将其作为主要的编程语言。JetBrains是一家位于捷克的科技公司,是官方安卓应用编程语言Kotlin和Java工具IntelliJ IDEA等工具的制造商。它的《2021年开发者生态系统状况报告》是基于31743名开发者的回答,其中大部分是专业的开发者和即将就业的开发者。

调查发现,Python的总体使用情况比Java更受欢迎。今年共有52%的人报告使用Python,而49%的人说他们使用Java。去年是55%使用Java,54%使用Python。然而,作为主要语言,Java比Python更受欢迎,32%报告使用Java,而Python为29%。

在2022年,开发人员想要学习的语言包括Python、JavaScript、TypeScript和谷歌的Go语言。 排名前十的语言依次为:JavaScript、HTML/CSS、SQL、Python、Java、Shell脚本语言、PHP、TypeScript、C++和C#。前20名的其余语言包括C、Go、Kotlin、Dart、GraphQL、Swift、Ruby、Rust、Groovy和MATLAB。增长最快的五种语言是Python、TypeScript、Kotlin、SQL和G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