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冰最新资讯  > 正文

集英社与小冰日本团队宣布合作 联手动漫IP萝卜子上线

2021-07-16 09:5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7月16日消息,据日媒报道,集英社与小冰日本团队近日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同时,在集英社旗下《周刊少年Jump》庆祝《我与机器妹》连载一周年之际,由双方共同打造的漫画主角萝卜子(Roboko)已在日本最大的社交网络LINE等平台上线。

作为人工智能虚拟人类,萝卜子的性格、语气完全源于漫画角色,并进入现实生活,与亿万日本用户直接交流。这也是“AI少女独角兽”小冰近期宣布新一轮融资,首次对外披露日本市场的最新进展。此外,萝卜子会出现在Chararu(小冰日本官方App)中,用户可以个性化定制专属于自己的虚拟人类。

集英社是日本最大的出版集团之一。旗下的《周刊少年Jump》是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集齐了日本三大国宝级漫画巨作《海贼王》、《火影忍者》和《死神》。

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小冰团队,是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独立产品研发团队。该团队于2013年12月在中国组建,2014年9月扩展建立日本研发分部。其在亚洲已成功孵化了近百个第三方人工智能虚拟人类。除2014年诞生的少女小冰本体外,东京都涉谷区议会批准创造的形象代言人涉谷未来、清华大学学生华智冰等第三方虚拟人类,也均出自小冰框架。

此外,《蜡笔小新》制片人生田英隆也已正式加入小冰日本公司,成为产品团队一员。作为《蜡笔小新》、《足球小将》、《游戏王》等国民级动画的制作人,接下来,生田英隆将主要负责小冰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的产品合作,塑造人工智能虚拟人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