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科学家设计出将粪便转化为能源的BeeVi厕所 使用者可获虚拟货币

2021-07-15 10:0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由韩国国立蔚山科学技术院的一位教授设计的“BeeVi ”厕所,用人类排泄物为大学建筑的一部分供电。学校通过提供虚拟货币来激励学生们使用这种厕所,然后他们可以用虚拟货币来购买现煮的咖啡、水果和书籍。

厕所的设计者Cho Jae-weon告诉路透社:“如果我们突破思维定式,会发现粪便有宝贵的价值,可以被用来制造能源和肥料。”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设想将排泄物作为能源的一种来源。2019年,宝马公司宣布与一家奶牛场合作,用牛粪帮助加州的电动汽车充电。早在2012年,丹佛动物园就用动物粪便为一辆汽车提供动力。

当有人使用“BeeVi ”厕所时,排泄物被真空泵送到一个地下水箱,以节省用水。废物被微生物分解,成为甲烷气体,然后作为能源来源,为燃气灶、热水锅炉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提供动力。这种厕所的名字结合了“蜜蜂”(bee)和“视野”(vision)两个词。

学生们每天使用厕所都会获得10个单位的数字货币,称为 "Ggool" -- 韩语中的 "蜂蜜"。作为Cho设计的这个货币系统的一部分,学生们在校园里的Ggool市场上扫描一个二维码来支付商品

Cho Jae-weon表示,一个人平均每天排便约500克。这些废物可以转化为足够的甲烷气体,然后转化为足够的电力,以支持一辆汽车行驶0.75英里。

但是,学生们对提供他们的排泄物作为建筑的燃料有什么看法?显然,有些人赞成。一位研究生告诉路透社,他们 “以前只觉得粪便很脏,但现在它对我来说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财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