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政府制定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国内交通的去碳化

2021-07-15 08:3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英国的目标是大幅减少其运输部门产生的排放,并且它有一个计划来实现这一目标。英国交通部于周三宣布了一项提案,“提供了一个世界领先的‘greenprint’,以减少我们的海洋和天空、公路和铁路的排放,为整个交通部门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制定了可靠的途径”。

这将是一个不小的壮举,但为了减少碳排放,这一环保战略增加了该国提议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和货车,并在2040年之前对重型送货车辆(超过26公吨)实施类似的禁令,但要与行业协商。

大型卡车及其笨重的柴油发动机燃烧着大量的燃料,并能释放出相应的大量有害气体,因此将它们转为电力驱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净化环境。这些单独的车辆禁运措施将在未来20年内基本消除英国新的内燃机汽车的销售。

此外,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40年使国内航空业实现零排放,并在10年后对其铁路网络采取同样的措施。该国还将花费数十亿英镑使骑自行车和步行更有吸引力,并花费数十亿英镑帮助司机改用清洁车辆。

英国交通部长格兰特·沙普斯说:“这并不是要阻止人们做事:而是要以不同的方式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仍然会坐飞机去度假,但会乘坐更高效的飞机,使用可持续的燃料。我们仍然会开车,但越来越多地使用零排放汽车。”

除了清洁空气和解决气候危机外,这种对地球友好的交通计划预计将创造大量的绿色就业机会。英国政府称,仅在建造未来的零排放道路车辆方面,就可以支持数万个新职位。

英国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又称COP26)之前,雄心勃勃地实现其清洁环境的目标。在其他国家与碳排放和气候变化作斗争时,这个 "绿色足迹 "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榜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