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运营商BT计划在2028年前将5G覆盖英国全境 2025年退役3G

2021-07-14 20:40 · 稿源: cnbeta

英国的BT公司将在2028年前把700MHz的5G直接覆盖到全国90%的地方,而人口较少的偏远地区将用无人机 "按需"提供5G服务。在监管机构Ofcom拍卖700Mhz和3.6-3.8GHz频谱后,英国电信宣布了扩大其英国5G网络覆盖的计划。不过,Ofcom还没有决定更快的毫米波版本的5G落地。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电信的组网计划已经考虑到了英国对华为技术的禁令,该运营商估计,从华为转向替代技术将花费5亿英镑(6.9亿美元)。

英国电信称,到2023年,其EE 5G服务将覆盖英国一半的人口。它还计划在机场和大学校园提高4G和5G的覆盖率。

为了将信号覆盖到整个英国,英国电信表示,它正在开发 "按需"服务。据报道,这些服务将包括无人机和低地球轨道卫星,以及将被开往偏远地区的"快速反应信号车"。

因此,虽然理论上整个英国都能利用5G,但对某些地区来说,这将意味着在客户要求时获得 "临时移动连接"。英国电信描述的便携式蜂窝将以 "比建造传统蜂窝站点更低的成本"提供。

BT公告中承诺支持它所说的 "下一代5G能力",并计划 "在整个英国提供高性能的5G解决方案"。该计划利用了 "新的700MHz 5G频谱",这是 "最近在通信管理局的拍卖中获得的"。除此之外,BT宣布该公司的3G服务将在2023年之前被淘汰,其释放的频谱被用于 "提高5G频段容量"。

目前在英国销售的iPhone 12型号不能支持这一频段的5G。不过,据传苹果将通过 "iPhone 13"将毫米波5G能力带到更多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