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继四川之后!安徽也将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2021-07-14 11:58 · 稿源: 快科技

在国家明确了打击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后,多省份已经宣布政策,开始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据媒体报道,今日,合肥门户网站合肥在线”发表文章《我省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指出安徽省将全面清理关停以各种名义建设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文中指出,安徽省未来三年电力供需缺口较大,2024年最大用电负荷达到6530万千瓦,再加上12%系统备用率,电力需求为7314万千瓦。但截止目前,全省可用电力供应能力4835万千瓦。

为此,安徽省采取多种举措来解决电力供应缺口问题。作为高耗能、高耗电项目,将全面清理关停以各种名义建设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据悉,今年5月,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召开第51次会议,特别提出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随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声,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再次为整治虚拟货币”定调。

此后,内蒙古、青海省、云南省、四川省也相继出台措施,对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