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越南零售商被曝将大量非LHR版华硕RTX 3080高达显卡装入矿机

2021-07-14 11:43 · 稿源: cnbeta

随着英伟达开始推出低哈希算力(LHR)的 RTX30系显卡,非 LHR 版本的价格就一直在上涨。显然,这与加密货币挖矿的性能需求和投资回报周期有很大的关联。然而近日,普通游戏玩家又见到了一组让他们血压飙升的图片 —— 疑似某家越南零售商,正在将大量预售中的华硕 GUNDAM RTX3080显卡,装入专为加密货币挖矿而设计的机箱里。

(图自 @I_Leak_VN 的推特)

对于高达粉丝来说,看到华硕限量款 RTX3080显卡被塞入矿机,显然是一件让人感到相当难受的事情。即使有心收藏,当前 eBay 上的售价也已被炒到了2312美元左右(约1.5万美元)。

考虑到华硕仅向北美地区少量供应了几批货,WCCFTech与许多网友的猜测一样,很难相信这些零售商能够在没有 Nvidia 授权显卡生产商(AIC)参与的情况下搞到这么多张。

唯一的安慰是,随着以太坊即将转型,ETH 的 GPU 挖矿时代或很快迎来终结。即使矿工们很快会转向其它代币,但作为加密货币市场的老二,低哈希算力(LHR)仍将对显卡挖矿带来重创。

随着供应的逐渐改善,PC 游戏玩家们很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重新找到价格合理的显卡购买渠道。

随着国家开始大力整治高能耗的加密货币挖矿农场、加上英伟达力推 LHR 版本的显卡,这些都为价格的暴跌创造了完美的条件。

由3DCenter 披露的数据可知,德国地区的显卡价格已较今年5月的峰值时期几乎斩半。回顾5月21日的时候,某些显卡甚至较建议零售价高出了304%(目前已回落至150% 的水平)。

尽管美国新蛋和亚马逊等零售商尚未大幅下调价格,但国际市场的相互联系,也将很快让这一变动传导到更多地区。

以亚马逊上的 RTX3080Ti 为例,其已从最高250% 的溢价(2999美元),小幅回落到大约200% 溢价(2499美元)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