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色起源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起源获得FAA批准:贝索斯的太空飞行高度将高于布兰森

2021-07-14 08:4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蓝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及杰夫·贝索斯的零重力飞行--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批准,发射时间为7月20日。这是亚马逊创始人获得自己的航天器座位时间的机会,此前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已搭乘自己旗下公司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圆梦太空。

布兰森的飞行在周日安全发射,并在不久后着陆,虽然可能已经领先于贝索斯,但批评者对它是否真的领先泼了冷水。维珍银河公司的VSS Unity达到了53.5英里的高度,足以让布兰森和机上的其他人获得零重力体验。

然而,反对者指出,根据各种定义,这并不是真正的“太空”。相比之下,蓝色起源的New Shepard计划通过所谓的卡门线(Kármán line)。这被大部分认可为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的分界线,这是太空开始的定义之一。

因此,随着FAA批准蓝色起源的发射,贝索斯至少会有一些高度上的保证。当然,由于地球大气层停止和太空真正开始的地方没有单一的标记,即使New Shepard任务也不一定会被视为真正的太空飞行。为此,一家公司可能需要真正进入轨道,而这仍然是维珍银河公司和蓝色起源公司所无法做到的。2021年晚些时候,SpaceX确实计划进行一次进入太空的商业化载人任务,为 Inspiration 4选择一个全民用机组。这将在第四季度的某个时候进行,SpaceX计划在大约336英里的轨道上围绕地球飞行3天。在那里--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乘员将进行科学实验,欣赏风景,并利用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厕所。

New Shepard在高空的时间将短得多。航天器将发射,然后加速,大约两分钟后达到3马赫以上。在第三分钟,乘员舱将从助推火箭上分离。到了第四分钟,它将达到最高高度,这时将是开始下降的时候。

重力将从第6分钟左右恢复,然后降落伞将在第9分钟时展开。在发射后10分钟,New Shepard预计将再次着陆。整个过程将从美国中部时间7月20日上午6:30开始直播,目前的目标是在美国中部时间上午8点从位于西德克萨斯州沙漠的偏远地区的 Launch Site One发射场升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