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支持为被Trickbot感染的用户提供路由器上门更换服务

2021-07-13 11:17 · 稿源: cnbeta

为打压某个国际黑客组织,微软正积极在拉美地区展开行动,比如主动为受 Trick博通 感染的巴西用户更换路由器Daily Beast 在一篇报道中披露了详情,可知该组织位于俄罗斯、白罗斯、乌克兰和苏里南等地,且很早前就已被美国网络司令部和微软等信息安全公司给盯上。

资料图(来自:Microsoft 官网)

Trickbot 会将受感染的计算机组成一个大型僵尸网络,以开展勒索软件攻击和其它非法活动。

微软指出,Trickbot 会劫持受害者的路由器和物联网设备。这些设备不仅很容易被感染,且受害者也难以察觉。

对于普通人来说,要从路由器中清除恶意软件,显然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而上门更换就成了一项最佳福利。

据说最近,微软正在与执法机构展开联合打击行动,并已取得一些进展。比如上月,司法部指控了一名据说协助 Trickbot 恶意软件开发的女性。

此外早在 2020 年,微软就宣称斩断了该组织 94% 的服务器基础设施,以阻止针对美国大选的任何攻击。

然而微软旗下致力于打击数字犯罪的部门总经理 Amy Hogan-Burney 在接受 The Daily Beast 采访时称,打击 Trickbot 仍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巨大挑战。

消息称,Trickbot 会对医院、学校和政府机构发起攻击,窃取登录凭据和锁定计算机系统以勒索赎金。

为此,与当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展开深入合作,为受感染的基层用户提供免费的路由器更换,即可发挥更进一步的效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