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有了自己的Linux发行版 名为CBL-Mariner

2021-07-12 20:01 · 稿源: cnbeta

近年来,微软对Linux的爱越来越多,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看看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就是一个例子。尽管如此,在得知微软还有自己的Linux发行版时,你还是可能会感到惊讶。微软Azure团队的一名成员最近发表的一篇博文分享了该公司的Linux发行版的细节。

访问:

京东PLUS+百度网盘+QQ音乐+爱奇艺 - 一份价格 多份权益

在这篇文章中,胡安-曼努埃尔-雷伊(Juan Manuel Rey)揭示了这一创造,被称为CBL-Mariner的发行版被微软工程团队用来构建其云基础设施和边缘产品和服务。

在他的博文中,雷伊一开始就说。"地狱是冰冷的,因为在微软有自己的Linux发行版"。他继续解释说,这个内部发行版不是像Ubuntu或Fedora那样的通用发行版,它虽然与我们熟悉的Fedora或Photon-OS等比较相似,源代码也是完全开放的,用户可以自行编译试玩,但没有对外生成和分发ISO镜像。

CBL-Mariner是由微软的Linux系统组创建的,也就是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版本2背后的那些人,CBL是Common Base Linux的缩写。

CBL-Mariner软件包系统是基于RPM的,软件包更新系统同时使用dnf和tdnf,后者全称Tiny DNF,是一个基于dnf的软件包管理器,来自VMware的Photon OS。

CBL-Mariner还支持基于镜像的更新机制,其使用RPM-OSTree来实现,rpm-ostree是一个基于OSTree的开源工具,用于管理可启动的、不可变的、版本化的文件系统树。rpm-ostree背后的想法是使用一个客户-服务器架构,以可靠的方式保持Linux主机的更新和与最新的软件包同步。

CBL-Mariner遵循 "默认安全"原则,操作系统的大部分方面都是以安全为重点的。它有一个加固的内核、签名更新、ASLR、基于编译器的加固和防篡改日志等许多功能。

如果你对它的源代码感兴趣,可以去GitHub看看:

https://github.com/microsoft/CBL-Mariner/releases/tag/1.0.20210628-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