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视猫最新资讯  > 正文

电视猫侵权播放《这就是街舞》 优酷起诉获赔32万元

2021-07-07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昨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上海千杉网络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优酷称,《这就是街舞》视频节目是一档优酷公司享有独家权利的街舞选拔类真人秀节目,千杉公司未经优酷公司许可通过其运营的“电视猫视频”,即“云视听More TV”网络电视应用软件,向公众提供《这就是街舞》第一期的在线点播,且涉案节目系千杉网络公司破坏了优酷公司为涉案节目采取的技术保护措施进行播放,并在视频播放过程中未提供优酷公司的片前广告,侵犯了优酷公司的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优酷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千杉公司在电视猫网站的首页、人民法院报、中国电视报、中国青年报上就被诉行为连续72小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偿优酷公司经济损失490万元及合理开支10万元。

对此,法院认为,优酷公司依法享有涉案节目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有权对相关侵权行为提起诉讼。千杉公司通过破坏技术措施的方式只播放涉案节目正片,而未播放片头广告,依据2017年11月4日修订并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第二款第四项以及第二条,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法院判决,千杉公司在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优酷公司经济损失300000元及合理开支20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