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土巴兔最新资讯  > 正文

土巴兔创业板IPO获受理 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超2亿元

2021-07-06 15:1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6日消息,日前,深交所正式披露土巴兔招股书,冲击A股市场“互联网家装第一股”。

灼识咨询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线上交易口径)达到567.1亿元,预计在2025年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超过1400亿元,2020-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20.2%。

资料显示,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在2008年创立了土巴兔,致力于解决传统家装过程中的痛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土巴兔的业务已覆盖300多座城市,平台已累计入驻11万多家家装企业。企查查APP显示,土巴兔是一家全面实现业主,设计师,装修公司,商家互动、共享多赢的平台,是一个以O2O方式连接业主和装修企业。信息显示,土巴兔至今共有3次融资记录,投资机构包括58同城、红杉资本、Matrix Parnters、经纬中国等。

根据招股书的披露,2018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亿、6.8亿元和6.2亿元。自2018年至2020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亿元,具体而言,每年研发投入分别为6802.89万元、6763.16万元和6549.40万元,分别占营收比重为11.66%、9.94%和10.64%。

研发的高投入也带来了家装产业明显的数字化、信息化提升,土巴兔实现了装企业主智能匹配、大数据分析、3D云设计、及智能客户服务系统等一系列研发创新。

招股书显示,在土巴兔平台2020全年付费使用智能订单匹配服务的家装企业数量约为0.6万家,公司成功为约54万名业主实现了与家装企业的匹配。

王国彬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土巴兔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数据沉淀、数据智能、网络效应和价值观四方面,四层壁垒不断加厚,形成了土巴兔的护城河。公司以互联网平台的形式,实现了家装产业线上化、智能化,促进家装行业参与者的连接和互动,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家装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在技术研发层面,截至2020年底,土巴兔研发部门人员占比近20%,已获得91项专利及66项软件著作权。近3年土巴兔每年研发投入金额及其占收入比重持续上升,投入金额连续3年均超6000万元。

目前线上平台业务为土巴兔主要营收,而其中包含平台信息服务和广告服务两大主要类别。智能订单匹配服务占重点以外,土巴兔也在积极开拓多渠道的盈利点。2019年下半年起,公司逐渐加强对广告业务的推广,同时将“店铺宝”产品的变现模式由收取年费调整至收取广告费用,购买“店铺宝”广告展示服务的用户数出现较大规模增长,为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增量的主要贡献来源。

土巴兔方面表示,未来也将持续围绕用户以及行业的需求,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模式探索上不断突破,助推整个家居行业的互联网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