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Steam6月份硬件调查:AMD比例下降至28.53%

2021-07-05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在最新一期的Steam软硬件调查报告显示,AMD平台的CPU占比从30%下降至28.53%,英特尔的CPU比例有所上升,原因是英特尔的产品开始降价。

在这之前,AMD品牌的处理器已经连续多个月保持占比上升的势头,甚至在5月份打破了30%的比例数据。然而在6月份,这一数字开始下降至28.53%,英特尔在Windows平台收获了1.72%的用户,在Linux系统收获了0.09%的用户。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一直在降低其最新系列处理器Rocket Lake 和Comet Lake 的价格,但目前看来,第10代芯片似乎对台式PC制造商颇具吸引力。许多Comet Lake处理器版本已在亚马逊等主要零售商处降价,使得这些产品更具有吸引力。

例如,比较热门的英特尔酷睿i7-10700K目前在亚马逊上的售价仅为323美元,该芯片为提供8个内核和16个线程的处理能力,可以达到5.1GHz的频率。除了这款理想的游戏芯片外,消费者还可以以107.90美元(原129美元)的价格购买更经济实惠的i3-10100F 。

对于AMD来说,也不必太过担忧自己的份额被夺走,因为AMD这边的新产品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届时消费者可能会更倾向于购买AMD的新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