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空间站航天员出舱:全景相机拍到地球绝美画面

2021-07-04 14:07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7月4日8时11分,航天员刘伯明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截止11时02分,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

本次出舱活动中,航天员完成了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舱外工作台等工作,后续将在机械臂支持下,相互配合开展空间站舱外有关设备组装等作业。

期间,在舱内的航天员聂海胜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出舱期间,航天员还通过安装支架,抬升了舱外全景相机,可以更好地拍摄舱外画面。

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全景相机拍到的绝美地球画面,在点点白云的覆盖下,地球如同一颗蓝色明珠,令人沉醉。

另外,开舱门过程也完全公布,可以看到航天员刘伯明身上的摄像头拍摄到的开舱门画面,包括转动开门钥匙、向里拉动舱门、舱门打开、看到机械臂末端的全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