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市最新资讯  > 正文

PCI-SIG今天发布PCI Express 6.0草案0.71版 年底前发布最终版本

2021-07-03 11:29 · 稿源: cnbeta

PCI-SIG组织今天早上宣布,PCI Express 0.71规范草案已经发布,供成员审查。在经过至少30天的审查过程后,该组织将能够发布0.9版本的规范草案,使他们能够按计划在今年发布最终版本的规范。

作为其年度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PCI特殊利益集团(PCI-SIG)在年度新闻发布会,提供了关于该组织及其标准的最新状况。当然,主角是PCI Express 6.0,新的总线标准将再次使其数据传输速率翻倍。PCI-SIG已经在PCIe 6.0上工作了几年,它已经确认,该组织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该规范的最终版本。该规范的最新草案版本,即0.7,已于11月发布。从那时起,PCI-SIG就一直在收集其成员的反馈意见,并准备在7月初发布新版草案,该草案将纳入自0.7版以来已被批准的所有新协议和电气更新。

草案0.71版的发布,意味着PCIe 6.0将在0.7x草案的状态下再保留一段时间。该小组在最终批准该规范进入下一个主要草案之前,基本上要进行另一轮审查和测试。总的来说,该小组规则要求对0.71草案有30天的审查期,之后该小组将能够发布0.9版本的最终草案。归根结底,所有这些都说明PCIe 6.0仍将按计划在2021年发布。在0.9草案发布后,还将有两个月的审查,以解决任何最终问题(主要是法律问题),如果标准通过了审查,PCI-SIG将能够发布PCIe 6.0规范的最终1.0版本。

在这期间,一旦更新的电气和协议规格得到批准,该小组将能够为PCIe 6.0的信号完整性要求提供一些更明确的指导。总的来说与5.0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随着每一代产品都提高了信号传输率,信号完整性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同时,随着PCIe 6.0规范的完成,我们应该最终开始看到第一批PCIe 5.0设备出现在企业市场。

不过PCI-SIG忽略一个事实,即PCIe 1.0设备在2004年就可以使用,这是规范发布一年后,现在是2021年,PCIe 5.0规范发布两年后,我们仍然没有获得PCIe 5.0设备。由于PCIe 6.0和PCIe 5.0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我们明年可能无法看到PCIe 6.0设备上市销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