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滴滴登陆纽交所市值680亿美元 特斯拉Q2汽车交付量有望超20万

2021-07-01 08:0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股市:

滴滴上市首日小幅收涨1% Uber股份价值81亿美元

滴滴股价收涨1%

滴滴出行昨晚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价为每股14美元,融资44亿美元。滴滴开盘报16.6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9%。当日,滴滴盘中最高触及18美元,最低14.10美元。截至周三收盘,滴滴股价上涨0.14美元,报收于14.14美元,涨幅为1%,市值约为680亿美元(雅虎财经显示为684亿美元)。五年前,Uber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了滴滴,换取后者12%的股份。按照滴滴目前68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Uber这12%的股份价值约为81亿美元。

软银向滴滴投资120亿美元 回报率14%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软银集团总共向滴滴投资了大约120亿美元,按6月30日收盘价14.14美元/ADS计算,软银的持股价值为137亿美元,意味着回报率为14%。(华尔街见闻)

叮咚买菜股价暴涨63% 两次触发熔断

在每日优鲜上市破发后,叮咚买菜大幅缩小融资额,上市当天一度破发,所幸收盘的时候微涨,但没想到30日晚间,来了一个惊天逆转!6月30日,叮咚买菜上市次日,其涨幅扩大至43%,触发熔断暂停交易。随后,叮咚买菜恢复交易继续扩大涨幅,涨幅达到77.72%,报41.8美元,二度触发熔断,随后继续交易。股价一度暴涨94%,市值一度站上100亿美元!截至周三收盘,叮咚买菜股价收涨62.84%,市值约为90亿美元。(中国基金报)

其他要闻:

特斯拉将公布Q2汽车交付量 市场预期为20.7万辆

特斯拉将在本周公布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数据。接受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将交付20.7万辆汽车,其中包括11.4万辆Model 3和7.8万辆Model Y,剩余的是Model S和Model X。目前,特斯拉在中国正受到国产品牌的激烈竞争。

苹果宣布7月28日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苹果宣布,公司将于7月27日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7月28日)发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将出席电话会议,回答分析师提问。

美光第三财季营收74亿美元 15亿美元出售犹他州工厂

美光科技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为74.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54.38亿美元增长36%;归属于美光的净利润为17.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03亿美元增长116%。美光同时宣布,已与德州仪器达成最终协议,将其犹他州李海工厂出售给后者。美光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经济价值为15亿美元,其中9亿美元价值为德州仪器支付的现金,大约6亿美元价值来自选定工具和其他资产。

最大罚单!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对Robinhood罚款7000万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宣布因“误导用户和技术故障”对“散户大本营”Robinhood处以约7000万美元的罚款。这也是FINRA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额罚单。这笔罚单中包含5700万美元的罚金以及责令Robinhood对数千名受到损失的用户账户“恢复原状”并支付利息,金额大约为1260万美元。FINRA强调这笔创纪录的罚单反映了“违规行为的范围和严重性”。早在2019年,Robinhood因为未能以最优价格成交客户订单吃到FINRA价值125万美元的罚单。(财联社)

盖茨基金会CEO:盖茨夫妇把基金会看作是“第四个孩子”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CEO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在接受采访时称,盖茨夫妇一直把基金会视为他们的“第四个孩子”。盖茨夫妇目前有3个孩子,他们已经把其1300亿美元财富的大部分通过基金会捐献给慈善事业。未来5年,盖茨基金会还将投入21亿美元推动性别平等。

一箭88星 SpaceX利用8手“猎鹰9号”完成第二次拼火箭任务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5:31分(北京时间周四3:31分),SpaceX“猎鹰9号”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执行Transporter-2拼火箭任务,将88颗卫星送入太空。这是SpaceX今年的第20次发射任务,也是“猎鹰9号”一级火箭的第八次飞行。发射10分钟后,“猎鹰9号”一级火箭在1号着陆场的混凝土地面上着陆。

亚马逊要求FTC新任主席回避反垄断调查

亚马逊周三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交了一份长达25页的动议,申请让FTC新任民主党主席Lina Khan回避该监管机构对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亚马逊辩称,Lina Khan曾多次宣称亚马逊违反了反垄断法,而且应该被分拆,“一个理性的观察者会得出结论,她不再能够以开放的心态考虑公司的反垄断辩护。”由于她已经对公司做了有罪推定,否定这些“偏见”等于推翻她个人职业生涯的基础。(华尔街见闻)

万维网之父的源代码NFT拍出540万美元

“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此前宣布,他将以NFT形式拍卖由其创作的万维网源代码,由知名拍卖行苏富比负责经办,起拍价为1000美元。苏富比周三宣布,这个万维网源代码NFT以540万美元售出。

TikTok:Q1因违反指引下架近6200万个视频

短视频应用TikTok周三称,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已从平台上下架了近6200万个视频,原因是这些视频违反了公司指导方针。目前,TikTok正寻求解决外界对其产生的安全和隐私担忧。

亚马逊发布可持续报告:去年碳排放逆势增长19%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碳排放水平急剧下滑,但是亚马逊去年的碳排放依旧上涨了19%。亚马逊周三发布的年度可持续报告显示,2020年,亚马逊商业活动排放了相当于6064万公吨的二氧化碳,较2019年的5117万公吨增长19%。

瑞幸咖啡补发2019年财报:净收入30.25亿元 经营亏损32亿元

6月30日晚间,瑞幸咖啡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补发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的声明。根据瑞幸咖啡补发的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显示,瑞幸咖啡2019年财报净收入为30.249亿元,比2018年的人民币8.407亿元增长259.8%。其指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吸引新客户和积极吸引现有客户的能力推动的。经营亏损为32.12亿元,2018年同期为15.98亿,亏损扩大101%。(蓝鲸财经)

俄罗斯对谷歌提起行政诉讼 最高罚款600万卢布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媒体监督局(Roskomnadzor)表示,已经对谷歌提起了行政诉讼,原因是未按要求将俄罗斯用户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罗斯境内的数据库中,谷歌或将面临罚款。俄罗斯Roskomnadzor称,对未能遵守规定的企业,最多可能面临600万卢布的罚款。(手机中国)

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董明珠浮盈近8亿元

格力电器公告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次计划中董明珠拟认购3000万股,拟出资金上线8.3亿,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27.68%。按格力电器股价现有价位来看,董明珠顶格认购上述员工持股计划,入手浮盈就近8亿。(中新经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