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市最新资讯  > 正文

奈雪的茶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目前总市值约293.63亿港元

2021-06-30 17:2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30日消息,今天,奈雪的茶在香港正式上市,上市首日收盘报17.12港元每股,较发行价19.8港元下跌13.54%,成交额约27.61亿港元,目前总市值约293.63亿港元。

据悉,奈雪的茶本次共计发行约2.57亿股股份,发行价为19.8港元/股,达招股区间上限,IPO总计募集资金净额48.424亿港元。由于在招股期间认购火爆,奈雪较原计划提前一天关簿结束招股。根据其公布的申购结果,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共收到64.2万份认购申请,超额认购超432倍。

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奈雪的茶计划将募资所得款项的约70%用于支持扩张公司的茶饮店网络并提高市场渗透率;约10%用于通过强化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运营以提升运营效率;约10%用于提升公司的供应链能力,以支持公司的规模扩张;约10%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表示,上市开心,但没有很兴奋。茶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和文化之一,在中国崛起和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是非常有机会能够输出一个全球品牌的。另外,彭心还称,对于团队来说,奈雪上市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因为在港交所目前没有对标公司,所以全球投资人和港交所对公司上市有很多的疑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