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atch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高管谈watchOS 8新功能 可取代传统钱包和实体车钥匙

2021-06-29 14:06 · 稿源: cnbeta

Apple Watch 产品营销总监 Deidre Caldbeck 与苹果技术副总裁 Kevin Lynch,刚刚就该公司即将推出的 watchOS 8 软件更新中引入的数字钱包新功能,与外媒进行了一番交谈。谈话期间,两位高管详细介绍了 Apple Watch 能够如何利用 watchOS 8 中的新功能,以取代传统的钱包和实体车钥匙。

Caldbeck 直言,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最终取代实体钱包的愿景,让大家可在腕上完成所有操作。不过这项充满雄心壮志的计划,也是需要分阶段来推进的。

在 6 月初的 WWDC 2021 大会上,苹果首次介绍了 watchOS 8 将如何支持电子身份证和驾照。其工作方式与 Apple Pay 类似,且用户能够在 App 端进行相应的管理。

当然,最终实施还得看美国各州对数字身份证件的不同规定,且这项技术肯定需要长时间的推广,才能在全球更多地方推广开来。

接着,Lynch 解释了如何利用运行 watchOS 8 的 Apple Watch 来锁定、解锁、甚至启动已配对的车辆:“你将能够走到车前自然解锁,这样的设想很是有趣”。

目前 watchOS 8 仍处于 Beta 测试阶段,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不过这项功能还是取决于有哪些车型支持 NFC 和超宽带(UWB)连接技术,且用户需要佩戴最新款的 Apple Watch,在 Series 6 之前的旧型号都不支持该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