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涂鸦纪念日裔美国举重运动员Tommy Kono

2021-06-27 17:24 · 稿源: cnbeta

1942年,当时12岁的汤米·科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关入美国著名的日侨拘留营。十年后,这位在美国出生的举重运动员将在奥运会上为美国赢得一枚金牌,这是他创纪录的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金牌。他后来在四个不同的重量级别中创造了世界纪录,对于一个不仅要克服同胞的怀疑,而且还要克服自己身体健康方面的障碍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为了纪念他的成就,Google在周日用一个动画涂鸦来庆祝科诺的91岁生日,该涂鸦描绘了挺举这一标志性的举重运动。

1930年6月27日,Tamio "Tommy" Kono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的一个日本裔家庭,该家庭在美国开始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迫搬迁到Tule Lake拘留营,他是西海岸12万名被迫离开家园并在战争期间被监禁的日裔美国人之一。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囚禁反而对它个人而言是有益的。小时候体弱多病的他,在靠近加利福尼亚和俄勒冈州边界的营地里,沙漠中的空气被证明治好了Kono的严重哮喘。也正是在这里被介绍给举重和健美教练。

经过三年多的拘留,Kono从营地被释放,并在萨克拉门托完成了高中学业。1950年,他在朝鲜战争期间被征召加入美国陆军,但当他的运动潜力变得明显时,被免除了海外服役的任务。

Kono后来赢得了1952年和1956年的奥运会金牌,1960年的银牌,以及从1953年到1959年连续六次的世界冠军。 他后来创造了四个重量级别的26项世界纪录,并入选了美国奥林匹克名人堂和国际举重名人堂。

他于2016年去世,享年85岁,他一生的历程都显示出他在不断克服道路上的障碍,无论是命运,还是自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