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高管强调:9月底之前Starlink可实现全球覆盖

2021-06-27 09:28 · 稿源: cnbeta

SpaceX 的星链(Starlink)项目在努力实现全球覆盖的进程中,也加大了和各大航空公司的合作以便于提供机上 WiFi 商业服务。此外公司目前没有为星链进行 IPO (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不过此前有传言称星链可能会通过 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方式上市。

昨天在接受国家航天协会的采访中,SpaceX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Gwynne Shotwell 强调星链(Starlink)正实现全球覆盖。本周早些时候在 Macquarie Group 的 2021 技术峰会上,她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她表示一旦 SpaceX 发射的所有卫星都到达预定运行轨道,星链应该能够在 9 月之前实现全球覆盖。

在国家航天协会的演讲中,她表示

..... 我们将根据我们对 Starlink 卫星的最后一次发射进行全面连续的全球覆盖,然后一旦它们到达其操作位置。所以大约六周后,我们将全面覆盖。这应该真正帮助那些服务不足或没有得到服务的人获得宽带互联网,在那里他们可以真正参与数字经济。和数字教育。还有数字医学。这种能力有很多应用。

该覆盖范围将取决于当前一代在轨卫星所需的地面站。这些站点完成了服务用户、卫星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之间的链接。到目前为止,除了在美国提供覆盖外 ,Starlink 还连接了德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用户,其中德国用户报告了一些最强劲的速度测试结果。

Shotwell 的声明后,马斯克在周五晚间发推文称 ,Starlink 的所有轨道飞机都将在 8 月启动。轨道平面由卫星轨道的旋转角度(倾角)定义,该角度参考赤道。例如,一颗绕地心运行的卫星倾角为 0 °,而在其行程中穿越北极和南极的卫星倾角可能为 90 °,即通常所说的极地轨道。

Shotwell 表示:“所有 72 个轨道平面都在 8 月启动,加上许多其他改进,实现全球覆盖,极地地区除外,这将需要另外 6 个月”。

正如 Shotwell 和马斯克所强调的那样 ,Starlink 旨在将 72 个不同高度的轨道计划用于其第一颗卫星外壳,这些卫星外壳很快就会装满。这是该服务将使用的七个轨道炮弹中的第一个,其中的卫星将被那些带有机载激光器的卫星所取代,这将消除对地面站存在的需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