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跑分最新资讯  > 正文

3DMark加入CPU独立基准测试:11代i9冲上8500分

2021-06-25 19:55 · 稿源: 快科技

3DMark是全球公认的GPU基准测试,虽然里面也有CPU跑分,但大家关注的还是GPU。现在3DMark升级到了v2.19.7214版,首次加入了独立的CPU基准测试,酷睿i9-11900K跑分达到了8500+。

3DMark的CPU测试项目名为CPU Profile,版本号1.0,测试分为六个档次,分别是单线程、2线程、4线程、8线程、16线程及最高线程测试,每个级别的测试对应的游戏要求也不同,4线程/2线程与DX9游戏密切相关,8线程与DX12游戏关系更大,16线程及以上的则适用于计算密集型任务,比如3D、数字创作等等。

测试结果的界面也很简单,左上角的是CPU基本信息,右上角是跑分,下边的则是测试过程中的监控信息,有温度及CPU频率可供参考。

3DMark官方还解释了成绩代表的含义,数字就是分数,下边的绿色条中黑色竖线代表着该款处理器默认情况下的跑分,如果你的进度条超过了这个位置,说明性能发挥较好,如果低于这个水平,那就要看散热是否有问题。

竖条右侧的空间代表着最好的成绩,也是你的CPU超频的发挥空间。

官方公布的CPU测试是酷睿i9-11900K的,单线程成绩1090分,16线程达到了8500多分,意味着4线程之前性能差不多是正比,再往后性能提升幅度就逐渐平缓了,8线程到16线程提升不到20%。

另外,3DMark在跑分结果上只给了不同线程下的单独分数,没有给总分,这样不利于玩家评估整体成绩,但这样做倒也规避了正义,因为一旦给总分,那就要考虑单核、多核的加成系数,很容易引起A饭与I饭的非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