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中消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点名钟薛高

2021-06-25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5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21年“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称,在6月1日至6月20日共计20天监测期内,共收集“618”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6179110条,日均信息量81万余条。监测期内共收集“吐槽类”“消费维权”负面信息576804条,仅占“消费维权”信息总量的3.57%,同比显著下降。

在618消费维权信息问题集中领域及典型案例中,中消协点名雪糕品牌钟薛高称,在监测期内,共收集与钟薛高相关负面信息38439条。

中消协表示,钟薛高2019年3月网页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系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处罚引发舆情讨论,网红雪糕产品品质是否配得上这么高的价格是网友热议的问题。钟薛高广告宣传的原材料“天然、健康和稀有”也曾被官方“打脸”。钟薛高2019年3月起,在天猫网上销售的一款轻牛乳冰激凌产品网页宣传“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经官方核实,该款冰激凌产品配料表中明确含有饮用水成分,其宣传内容和实际情况不符,系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此外,中消协还表示,钟薛高一支雪糕至少16元的高价也遭到网友质疑。钟薛高创始人林盛在节目中表示:“钟薛高的毛利比传统冷饮企业毛利略高。最贵的一支卖过66元,产品成本差不多40块钱。”有的网友表示,价格可以贵,但是要真材实料,拒绝虚假宣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