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众议院委员会正在不断推进反垄断措施

2021-06-24 15:37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众议院一个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影响深远的法案,旨在遏制包括Alphabet旗下Google和Facebook在内的科技巨头的市场主导地位,但该法案的大部分努力都面临着受影响公司的密集游说,这延缓了该委员会的工作并预示着参议院将发生激战。

在周三晚些时候通过的六项法案中,最重要的一项要求是,最大的互联网平台要让用户更容易地将自己的数据传输到其他平台甚至跟其他平台上的用户交流。这项名为《Augmenting Compatibility and Competition by Enabling Service Switching, or Access, Act》的法案将赋予FTC广泛的新权力从而为科技巨头设定个性化标准。它最终以25赞成票对19反对票通过。

这些法案还必须经过众议院全体通过,至于最终表决时间仍不清楚。

但关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一揽子立法的辩论持续了一整天,一直持续到晚上,共和党人和一些民主党人提出了担忧并提出了修正案。

计划的核心内容是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在各种情况下在自己的平台上支持自己的产品,截至周三晚间,该措施尚未得到考虑。被叫做《American Choice and Innovation Online Act》的法案将禁止大型平台从事对自身产品或服务有利、或对其他商业用户不利、或歧视处境相似的商业用户的行为。

另外两项争议较小的法案也被采纳,一项提高了企业合并审查的联邦费用,另一项帮助州检察长在反垄断法庭案件中的诉讼战中获胜。

这些方案是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漫长调查的结果。报告发现,大型科技公司会利用自己的主导地位来扼杀竞争和创新,另外还指出,国会应考虑迫使它们将自己的平台与其他业务线分开。

综上所述,这些法案代表了许多国会议员通过更新他们认为已经落后的法律来重振高科技公司反垄断执法的努力的开端。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David Cicilline表示,大型科技公司不受约束的权力威胁到了经济公平甚至威胁到了美国民主本身。

“从根本上说,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在我们的经济中,为经济生存而战的企业能否真正取得成功,”Cicilline说道。

这一努力得到了拜登政府的支持。拜登政府最近任命一位年轻的、对大型科技公司持批评态度的进步派人士Lina Khan担任FTC主席,这令硅谷公司感到意外。FTC是美国两大执行反垄断法的联邦机构之一。Khan女士是前众议院反垄断工作人员,曾参与过大型科技调查。预计她将把该机构的执法工作重点重新放在反竞争问题上。

但白宫表示,一些立法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工作,这反映出未来可能存在的问题。

另外,这项立法努力还遭到了两党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及其华盛顿盟友的强烈反对。

Google敦促立法者推迟对该法案的行动、等待更多的辩论。Google负责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Mark Isakowitz表示:“美国消费者和小企业会对这些法案如何破坏他们喜爱的许多服务感到震惊。这一切都将极大地削弱美国在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损害小企业与消费者的联系方式并引发严重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苹果于周三发布了一份报告,对《American Choice and Innovation Online Act》提出了反对。该公司表示,这会威胁到用户的隐私和父母的控制,并可能会让用户的数据受到勒索软件攻击从而损害用户的利益。

许多共和党人还表示,他们担心该方案赋予政府机构太多新权力、力度过大;而一些支持科技的民主党人则表示,他们担心该法案尚未得到充分完善。

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Jim Jordan对该法案持强烈批评态度。他指出,该法案代表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例子,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和大政府现在正在联手合作。他抱怨称,这将赋予FTC前所未有的权力,从而使其能制定产业政策甚至将自己的政治议程强加给受影响的企业。

一些议员则暗示,微软曾进行游说以避免成为该法案的涵盖对象。该法案通常只会影响最大的平台。Cicilline否认了该法案会豁免任何公司。

微软发言人称,该公司并未寻求修改该法案以避免受到该法案的影响。

其他议员则质疑只监管最大的科技平台是否明智。

未来几周,战斗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尽管反垄断立法仍是今年美国国会对大型科技公司更大的弱点之一,但该委员会的几项影响更深远的法案要以目前的形式成为法律将面临艰难的斗争。

在参议院,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Amy Klobuchar正在领导一项旨在通过反垄断立法的努力并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另外,她还专注于根据众议院的一些措施,特别是非歧视法案。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期待继续跟参众两院成员合作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不受约束的权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