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希捷最新资讯  > 正文

HDD销量不行了 日本SDK营收下滑:加速80TB硬盘生产

2021-06-23 21:03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几个月大容量硬盘市场虽然被Chia硬盘矿刺激了一波,但是泡沫破灭的很快,硬盘价格现在已经跌回来了,整个HDD机械硬盘市场还是日薄西山。

日前日本SDK昭和电工公司发布了Q1季度财报,营收达到了3397亿日元,同比增长了198%,但是在硬盘碟片业务上,营收只有216.53亿日元,同比下滑了8.1%,其中大容量硬盘碟片出货量增长了,但PC硬盘跌的更厉害,导致业绩不佳。

SDK是全球最大的HDD碟片供应商之一,这方面的业务下滑确实并不让人意外,包括西数、希捷东芝在内的三大HDD厂商都有这样的麻烦。

HDD硬盘销量还会持续跌下去,不过SDK依然决定增加日本工厂的投资,将产能提升30%,未来会在日本境内而非马来西亚的工厂生产更先进的HDD碟片,也就是面向未来的HAMR碟片。

传统的CMR磁记录技术已经到了尽头,存储密度超过每平方英寸1.14Tb之后很难再提升,HAMR热磁辅助磁记录技术则可以将密度提升到每平方英寸5-6Tb,单碟可以做到10TB,未来HDD硬盘可以做到70-80TB容量。

前几天希捷已经宣布跟SDK达成了合作,将评估采购SDK的HAMR碟片,如果确认可用,尤其是与自家平台兼容,未来就会正式采购,与自家碟片混合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