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iFive最新资讯  > 正文

SiFive发布P270/P550新品 看好英特尔7nm芯片代工业务前景

2021-06-23 10:22 · 稿源: cnbeta

SiFive 今日的公告,主要分成两个部分。首先,该公司意识到英特尔即将到来的 7nm 代工业务,将为其知识产权组合带来有力的支撑。其次,我期待着英特尔能够更加慷慨地向客户提供自家的 IP 授权,比如 x86 核心、内存控制器、PCIe 控制器、以及各种加速器设计。至于第三方 IP 的深度支持,目前尚未完全确定。不过与 SiFive 的合作,或将就此拉开新的篇章。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宣布,作为面向未来的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英特尔将隆重拓展自家的芯片代工业务(简称 IFS)。

此前,这家芯片巨头曾有过这方面的尝试,只是一直没能迎来预期的高光时刻。但在公司制造和运营层级的重组后,Keyvan Esfarjani 将负责垂直管理,且由 Randhir Thakur 领导的 IFS 将向直接集团汇报。

正如 CRN 在上周报道的那样,为在代工竞赛中取得优势,英特尔最近招募了不少关键人才。比如挖来了三星北美代工业务前负责人 Hong Hao,以帮助其指定业务战略并执行客户参与计划。

此外英特尔最近聘请了在美光工作了 22 年的前老将 Bob Brennan 来出任 IFS 客户设计支持副总裁一职,负责协助 IFS 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服务(从合同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同设计工程部分深入合作。

AnandTech 指出:为了与其它代工厂竞争,英特尔不仅需要向客户来提供自家的技术组合,还需要与第三方知识产权持有者达成合作,以及为他们提供设计套件和工具。

比如 IFS 代工客户想要在 14nm 工艺节点上使用与第三方内存控制器相匹配的英特尔内核(或者结合 ARM 核心 / 其它运算加速器),则双方必须就此展开技术验证合作。

此外英特尔必须打造一套 IP 支持架构,而今天的公告,就是其展望未来的早期步骤之一。据悉,SiFive 今日宣布推出了新的“性能”内核系列,并与 P270 / P550 一起首次亮相。

两款型号均支持 Linux 平台,辅以完整的 RISC-V 适量扩展(v1.0 rc)。其中 P550 是 SiFive 有史以来性能最佳的产品,SPEC2006 int 跑分为 8.65 / GHz 。

作为公告的一部分,英特尔也提到了自己是 P550 内核的主要开发合作伙伴,尤其是为 SiFive 提供了 7nm 工艺支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