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设计师分享iPhone 13 Pro概念渲染图 或引入更好的屏幕与相机组件

2021-06-23 09:32 · 稿源: cnbeta

iPhone12系列上市半年多后,许多人都在期待着传说中的 iPhone13系列(又称 iPhone12s)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传闻称苹果会在今年秋季推出屏幕素质更佳、刘海缺口更小、集成屏下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且相机组件也有所更新的四款新机。

除了 iPhone13标准版,预计苹果还会推出 iPhone13mini、iPhone13Pro、以及 iPhone13Pro Max 三款机型。

但若苹果选择了 iPhone12s 这个命名策略,则意味着2021年度的 iPhone 产品线将较去年变化甚微。

一种说法是,iPhone13Pro / Pro Max 机型会在屏幕尺寸和电池容量方面有所区分,但其它规格(比如相机组件)将保持平衡。

不过在本文中,LetsGoDigital 主要探讨了其中的 iPhone13Pro 机型,而不包括旗舰款的 iPhone13Pro Max 。

最近几个月,网络上流传着许多与2021新款 iPhone 智能机的诸多细节。基于此,LetsGoDigital 也携手荷兰设计师 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制作了一系列预期中的 iPhone13Pro 机型的3D 渲染图和视频。

预计 iPhone13Pro 会在多个方面有所改进,除了更好的相机组件,该机还有望配备更好的屏幕、更小的刘海开槽、且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也将首次置于屏幕下方,此外芯片组和系统软件也会同步更新。

外观方面,iPhone13Pro 的设计风格将与去年的 iPhone12系列保持一致。比如依然适合单手操作的6.1英寸屏幕,辅以在 iPhone12中首次引入的“可访问性”体验改进。

(图 via LetsGoDigital)

许多人期待着 iPhone13Pro 系列将率先配备支持120Hz 高刷新率、且更加节能的 ProMotion 屏幕。

此前该公司已在 iPad Pro 产品线上运用过一段时间,而三星 Galaxy S21Ultra 等 Android 旗舰智能机也早就用上了自适应的120Hz LTPO 显示屏。

预计苹果还将为新款 Pro 产品线提供“常亮显示”功能,这也是 Android 阵营早就拥有多年的一项功能。

即使在熄屏状态下,屏幕仍可主动显示时间、电量、通知等信息。虽然耗电量不是很大,但苹果显然也要在续航上做出更大的努力(比如最简单的增加电池容量)。

(图 via LetsGoDigital)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的回归,着实让不少用不惯 Face ID 面容 / Passcode 数字 PIN 码解锁的 iPhone 用户感到期待。

不过集成于屏幕下方的新方案,很可能基于超声波、而不是光学传感器。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的一大好处,就是对湿手或脏污有更好的包容性。

同时 Face ID 将继续存在,允许用户自由选择首选解锁方案。或者同时启用面容 + 指纹识别,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

自2017年推出 iPhone X 以来,刘海一直是许多人的槽点。即使 Android 阵营早就转向了主流的水滴型或打孔屏方案,苹果仍在坚持在屏幕顶部留出黑色的凹口。

尽管2021款 iPhone 也无法让刘海缺口彻底消失,但其尺寸或略有减少。更新后的 Face ID 将以此为基础,甚至将红外摄像头 / 点阵投影仪合二为一。

此外苹果有望在相机模组上引入必要的改进,在去年的后置三摄基础上,集成 LiDAR 传感器以实现更准确的3D 深度测量。

分析师郭明錤预计,iPhone13Pro / Pro Max 机型会配备升级后的超广角相机(f/1.8)和更大的影像传感器,以改善低光性能。

此外该镜头还会配备自动对焦 / Sensor-Shift 传感器位移防抖功能,可实现更清晰的拍摄,但这也会让相机模组较去年更厚。

至于长焦镜头,苹果已在去年的 iPhone12Pro Max 机型上有所采用。但综合看下来,除了屏幕尺寸,两款 Pro 新机的差异也将变得更小。

当然,iPhone13也将配备迄今为止最新、最强大的芯片组。预计 A15Bionic 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5nm 工艺,较 A14Bionic 略有性能提升。

展望明年,台积电有望迎来3nm 工艺的首发,并将之运用于面向 iPhone14系列智能机的 A16Bionic 芯片的制造。

有报道称,苹果还会在 iPhone13Pro 中集成新的5G 调制解调器,特点是支持6GHz 以下和超快的毫米波频段。

同时引入对 Wi-Fi6E 无线网络标准、还有额外的6GHz 频段的支持,以实现更稳定的网络连接和更低的延迟体验。

软件方面,2021款 iPhone 将预装最新的 iOS15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开发者已可抢鲜提前测试版本,各项功能更新和体验改进已在 WWDC2021开发者大会期间有过详细的讨论。

比如更新的屏幕通知、可调节的通知概览、方便的拖放、升级的 FaceTime、扩展的勿扰模式、重新设计的 Safari 浏览器、改进的天气应用,以及特别强调的隐私和安全功能。

(图 via LetsGoDigital / Concept Creator)

最后,苹果打算小幅增加电池容量,据说 iPhone13Pro 机型会提升到3095mAh(或为120Hz 高刷屏作出妥协)。作为对比,iPhone12Pro 机型仅为3046mAh 。

配色方面,EverythingApplePro 预计苹果将提供白、米白、橙色 / 青铜、深蓝、以及深灰物种选项,预计发布时间仍为传统的9月(尽管去年因受 COVID-19大流行影响而延期到了10月)。

价格方面,尽管 iPhone13系列将大致与去年持平,但入门存储配置或为6GB RAM +128GB ROM 的组合(可参考去年 iPhone12Pro 机型的售价)。

需要指出的是,从去年开始,苹果就开始打着环保的名义,于大部分市场区域取消随机附赠的 EarPods 有线耳机和 Lighting 电源适配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