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启动Today at Apple创想营 为青年打工者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2021-06-23 09:2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6月22日下午,苹果在Apple三里屯零售店举行Today at Apple创想营项目活动,该项目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将为生活在北京、缺乏自我表达机会的打工者提供实践机会与职业发展指导。首期创想营邀请了摄影师张雨、鼓手石璐与app设计师孙勇,从视频与影像、音乐和app制作三个方面,开展为期12周的课程。

Today at Apple是一项在苹果零售店内,面向社区的免费课程,在课程上学员可以体验苹果设备并跟着导师学习相关使用技巧、创意课程。本次的创想营活动则是在以往的Today at Apple课程基础上,学员的选择更加有针对性,课程设计更加系统化,会有阶段性成果展出,从而帮助在北京16-25岁的青年打工者,发掘自己在创意领域的潜力,学习新的职业技能。

Apple 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葛越在现场表示苹果非常认同中国古代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这次在Today at Apple基础上带来的创想营项目,一样是通过苹果的技术、平台、产品、服务、生态系统、免费课程以及数十年投资教育的经验,为学员提供了实现希望和梦想的空间。

在现场我们了解到,首期Today at Apple创想营课程的学员,大部分是没有获得高等学历,很年轻就来大城市打工的青年,主要以技术工作和服务工作为主,包括电焊工、餐厅服务员、服装批发人员、图书管理员和搬家公司员工等,苹果会为他们提供入门级的iPhone、iPad、MacBook以供学习使用。

在为期12周的课程方面,Today at Apple创想营分别邀请摄影师张雨设计影像和视频相关课程,支持青年打工者寻找构建自我表达的方式,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来讲述他们的故事,并分享在社交媒体上。邀请鼓手石璐设计音乐相关课程为青年打工者提供无限可能,向他们展示如何在音乐行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以及邀请app设计师孙勇设计app制作相关课程,希望在项目结束的时候,青年打工者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的 app。

除了三位导师整体把控课程,并全程帮助、辅导学员之外,在每个方面的课程中,导师也会邀请其他知名创作者加入授课,比如像NOMO创始人flypig、好妹妹乐队、抖音产品经理等,在每一方面为学员带来最专业、最全面的学习。同时系列课程也与字节跳动、太合音乐集团这样的大厂合作,提供参观课程,真实了解他们感兴趣的行业幕后运作,并获得潜在的职业发展机会。

一直以来Today at Apple都在零售店中,平等的为社区提供课程,体验新产品、新技术的机会,人人都可以来参与,只要你感兴趣。如今创想营项目的启动,带来更系统、更专业全面的课程,为有创意的青年打工者提供了职业发展机会,把兴趣变为技能、变为职业,鼓励并改变青年人的生活。

同时Today at Apple创想营活动是一项全球项目,今天率先在北京和洛杉矶启动,随后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曼谷、伦敦、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陆续推出。Apple将于这些地区的非营利性组织密切合作,为青年打工者和卓越艺术家之间搭建桥梁。其中也包含一些向公众开放的公共课程,所有人可以通过Apple官网进行报名参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