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谷歌连遭美欧印反垄断调查 微软市值破2万亿美元

2021-06-23 08:4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股市:

微软市值短暂突破2万亿美元 收盘只差3亿美元

微软市值距离2万亿美元只有一步之遥

微软公司市值在周二盘中交易中短暂突破了2万亿美元大关,但是收盘时股价稍微回落,市值距离2万亿美元只差3亿美元。微软股价在周二盘中最高触及265.79美元,高出了达到2万亿美元市值所需要的265.55美元。但是截至周二收盘,微软股价略微降至265.51美元。按照75.31亿股的股本计算,微软市值为1.9997万亿美元,距离2万亿美元只差3亿美元。两年前,微软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

微软有望成为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收盘市值高于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目前,苹果的市值约为2.2万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市值曾在2019年12月短暂突破过2万亿美元,但是现在约为1.9万亿美元。过去12个月,微软股价上涨了32.4%,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增长了65%。

满帮集团IPO首日收涨逾13% 市值超230亿美元

“数字货运第一股”满帮集团周二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开盘价报22.5美元,较发行价19美元上涨18.4%,盘中股价最高达到22.80美元,午后涨幅有所缩窄。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报21.50美元,涨幅13.16%,市值233.58亿美元。(金融界)

每日优鲜更新招股书:IPO定价区间每股13-16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SEC)显示,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更新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3美元至16美元之间。每日优鲜在文件中称,此次IPO将发行2100万股ADS,相当于6300万股B类普通股。基于每股16美元的上限,每日优鲜此次IPO有望融资3.36亿美元(未计入超额配售权)。(品玩)

叮咚买菜公布IPO发行价区间:每份ADS 23.50-25.50美元

叮咚买菜今天更新招股书,将美国IPO发行价指导区间设定在每份ADS 23.50-25.50美元,计划公开发行1400万份ADS。 叮咚买菜至多融资3.57亿美元,寻求获得逾60亿美元估值。

谷歌连遭调查:

美国多州检察长最快下周起诉谷歌 指控Google Play垄断

谷歌

知情人士称,一组美国州检察长最快可能在下周起诉谷歌公司,指控谷歌在运营其移动应用商店Google Play时违反反垄断法。知情人士称,在这桩预期会到来的诉讼之前,应用开发者已经就谷歌管理Android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方式提出了投诉。这桩诉讼自去年以来一直在酝酿中,曾经推迟过,但是似乎又接近完成了。美国州检察长对谷歌的调查由犹他州、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牵头。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个州参与。这桩诉讼很有可能在北卡罗来纳州联邦法院提起,因为相关案件正在这里受理。

官宣!欧盟对谷歌广告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周二正式启动反垄断审查,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其市场地位,通过偏袒自己的在线展示广告技术来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在官方声明中,欧盟委员会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几乎存在于在线广告供应链的各个层面,委员会担心这可能“对竞争对手的广告技术服务提供商、广告商和在线出版商造成损害”。(华尔街见闻)

印度对谷歌Android滥用智能电视市场地位展开调查

印度反垄断机构周二下令对谷歌滥用Android智能电视市场地位的指控展开调查。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去年开始就两位律师对谷歌的投诉展开调查,该委员会周二表示,初步审查发现,谷歌违反了特定反竞争法。谷歌否认存在不当行为,该公司周二发表声明称,印度新兴的智能电视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一定程度上源于谷歌的免费许可模式,而且Android TV要与多个老牌电视操作系统竞争。

其他要闻:

拜登:需要采取措施应对科技巨头制造的问题

拜登

美国白宫周二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相信有必要采取措施来保护隐私、加强创新以及应对大型科技平台制造的其他问题,暗示他将支持针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立法。一天后,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就一系列反垄断法案进行投票,部分法案直指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力量。

亚马逊Prime Day首日:美国销售额56亿美元 同比增长8.7%

亚马逊会员促销日Prime Day在周一拉开帷幕。尽管供应链阻碍和强劲的消费欲望限制了电子品等热门产品的折扣力度,但是Prime Day美国在线销售额依旧实现了强劲增长。 Adobe数字经济指数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所有美国零售商周一的总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8.7%至56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今年Prime Day的总在线销售额预计介于95亿美元至120亿美元之间,有望创造纪录。

比特币价格跌破3万美元

受多重利空打压,加密货币价格22日早间大幅下跌,比特币价格跌破3万美元整数关口。市场服务机构CoinDesk公司数据显示,22日9时55分,比特币价格为28866.66美元,在过去24小时跌幅达12.1%,与今年4月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下跌55%。此外,以太币、瑞波币、艾达币和狗狗币价格也大幅下跌。(新华网)

美国FTC将审查亚马逊收购米高梅交易

电商巨头亚马逊收购电影公司米高梅的交易有了新进展,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将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审查而FTC的现任领导正是科技巨头最知名的批评者之一。知情人士透露,FTC将负责监督亚马逊收购米高梅的交易,而不是司法部。FTC上周迎来了其新任领导,年仅32岁的Lina Khan。作为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副教授,Khan不仅是FTC史上最年轻的主席,也是科技巨头的坚定反对者。(金融界)

联合办公空间WeWork重组技术团队:CTO离职

联合办公空间WeWork的内部邮件显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肯恩·沃森(Ken Watson)将离职,技术团队将重组。眼下,WeWork即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两年前,沃森以工程副总裁的身份加入WeWork,随后被提拔为CTO。邮件显示,沃森将离职追求“其他机遇”。另外,WeWork还重组其技术团队,创造了一个新岗位来监督产品管理和设计。

特斯拉将在中国推出其能源部门“特斯拉能源”

据Electrek,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推出其能源部门“特斯拉能源”,推出产品包括Powerwall电池和太阳能屋顶系统。(财联社)

Facebook加码电商业务:将“商店”功能扩大至WhatsApp

Facebook周二宣布,将在多个国家把其“商店”(Shops)功能扩大到聊天应用WhatsApp上,并在美国引入到Facebook Marketplace平台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公司还将根据用户购物行为在“商店”服务中推出个性化广告。Facebook称,“商店”月访客超过3亿,月活跃商店大约120万家。

比特币中国出售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 退出加密货币业务

比特币中国宣布,此前于2019年1月投资的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股份已被迪拜某加密基金会全额收购,具体出售条款目前尚未公开。比特币中国表示响应国内政策已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业务。(21世纪经济报道)

勒索未成 黑客公布威刚公司一半的被盗信息

Ragnar Locker背后的黑客成功地从台湾威刚公司窃取了超过1.5TB的数据,并在网上公布了其中超过700GB的数据。安全事务部表示,这些数据是以13个受密码保护的档案形式上传的。这个网络犯罪团伙说,这1.5TB的被盗数据包含敏感信息,如保密协议、财务文件、合同和其他文件。该芯片制造商拒绝支付黑客要求的赎金。因此,Ragnar Locker背后的黑客决定公开这些数据。为了证明拥有,他们的发布了几张截图。(cnBeta)

三只松鼠前高管盗卖公司废纸箱,被判刑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知名互联网食品企业三只松鼠原物流参谋部总参谋蒋某伙同他人将公司出售的废旧纸箱占为己有,还收受贿赂并向行贿人索要宝马车一辆,非法收受和索取财物共计7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环球时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