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拍卖最新资讯  > 正文

律师解读卡牌被恶意竞拍

2021-06-22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2日 消息:此前,站长之家曾陆续报道过,游戏王青眼白龙纪念卡牌被滁州中院司法拍卖一事。

据悉,6月初,滁州中院在阿里拍卖挂出“被执行人游戏王青眼白龙纪念卡牌1张”,于6月21日16时至6月22日16时公开拍卖。

该卡牌起拍价80元,拍卖预估价100元,加价幅度1元,保证金100元。

据标的调查情况表显示,该青眼白龙游戏王纪念卡牌,使用年限不明,长久未使用,无任何配件及说明书。本次拍卖标的均为刑事案件扣押财产,为二手产品,存在因长期存放造成色泽磨损或其他方面的瑕疵,由买受人竞拍成功后自行解决,同时,该拍卖标的不可邮寄,买受人必须亲自到标的存放地领取标的物。

而就在昨日下午,该拍卖正式开始的几个小时内,就吸引了18104人报名、8655007人设置提醒、1842432次围观,并且该纪念卡牌的价格从起拍价80元,瞬间暴涨到了约8700万元。

最终,因拍品与实际竞拍价格严重不符,存在恶意炒作与竞价行为,阿里拍卖终止了本次拍卖。

据悉,该纪念卡牌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售价仅为数十万元。

据鲸视频消息,面对网友恶意抬价的行为,有律师表示,该行为可能被认为干扰司法拍卖程序,妨碍法院正常执行工作。按照规定要弥补二次拍卖价格和第一次拍卖价格之间的差价,但是在本案中,拍卖价格和市场价格相差太大,弥补差价并不合理也不容易执行,所以恶意竞买人更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甚至是刑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