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对苹果App Store涉嫌反竞争行为进行调查

2021-06-21 20:00 · 稿源: cnbeta

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已经对苹果公司的生态系统以及应用程序商店是否允许该公司 "影响竞争对手的商业活动"展开了调查。德国的国家竞争监管机构Bundeskartellamt宣布,它将使用此前立法机构授予它的关于大型科技公司行为的新权力。

自《德国竞争法》修正案于2021年1月生效以来,该监管机构已对Facebook、亚马逊和Google提起诉讼。

"我们现在将审查苹果是否凭借其专有的操作系统iOS,围绕其iPhone创造了一个数字生态系统,并延伸到几个市场,"Bundeskartellamt主席Andreas Mundt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公司生产平板电脑、计算机和可穿戴设备,并提供一系列设备相关的服务。"

"除了制造各种硬件产品,这家科技公司还提供App Store、iCloud、AppleCare、Apple Music、Apple Arcade、Apple TV+以及其他服务,作为其服务业务的一部分,"他继续说道。"除了评估该公司在这些领域的地位外,我们还将在其他方面审查其在几个市场层面的广泛整合,其技术和财政资源的规模以及其对数据的获取。"

"调查的一个主要重点将是应用程序商店的运作,因为它使苹果在许多方面影响第三方的商业活动,"Mundt总结说。

App Store是本轮调查中的第一个涉及到的苹果应用,其主要部分是确定苹果的做法是否值得进一步调查。据报道,Bundeskartellamt已经收到了针对苹果的投诉,包括来自广告和媒体行业的投诉,这些投诉同时还反对应用跟踪透明化。

苹果公司目前正面临来自欧盟的类似调查,联邦卡特尔局表示,它将在调查期间与欧盟和其他竞争机构协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