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公开“鬼畜”专利:能直接从视频中生成表情包

2021-06-21 12:03 · 稿源: 快科技

近几年,各种影视剧中的表情包被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新的影视剧上线当天就能出现大量的表情包素材,但大多都是制作者手动截图、录屏完成的。

爱奇艺则开发了一种自动生成表情包的技术。

据企查查显示,爱奇艺的一种从视频中提取表情包的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10321845B,申请人为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专利摘要中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从视频中提取表情包的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该方法包括从待提取表情包的视频中抽取视频帧;从所抽取到的视频帧中提取人脸图像。

如果提取到,确定所提取到的人脸图像中人脸的目标特征信息;将目标特征信息输入至预先训练的表情包识别模型,得到识别结果。

表情包识别模型为:基于第一样本图像中人脸的样本特征信息,以及第一样本图像的标签值,所训练完成的;所述第一样本图像为包含人脸区域的图像,所述标签值为表明所述第一样本人脸图像是否属于表情包的标识值;当所述识别结果表明属于表情包时,将所述所提取到的人脸图像,作为视频的表情包。

爱奇艺表示,通过本方案可以提高视频中表情包的提取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