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公开新车辆专利 可通过肢体动作召唤车辆

2021-06-21 10:4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6月21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车辆召唤方法、智能车以及设备”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997126A,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可以应用于智能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上。通过本申请提供的方案,使用户可以通过肢体动作召唤车辆,提升用户使用车辆的体验,避免在狭窄的空间中强硬开门,造成车门在开启时与周围的墙壁/车辆发生碰撞的问题,进而避免带来财产损失等问题。

6月1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汽车、方向盘以及驾驶员身份识别方法”专利获授权。

华为公司掌门人任正非几年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不会跨界,永远不会造汽车。但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车联网模块,用华为的模块进入自动驾驶。

业界普遍认为,在汽车智能化特别是自动驾驶方面,华为具有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芯片、高端智能手机、5G通信技术,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相比,具有更强的研发实力、更全面的制造能力和领先的5G通信技术,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华为推出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有望成为国内汽车智能化的领先标准。

过去两年,华为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车企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和华为进行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