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高仿也值钱!《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出2200万元

2021-06-19 22:13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一幅莱昂纳多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的复制品在法国巴黎佳士得拍卖行以2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这一创纪录的价格拍出。

据传这幅复制品是17世纪初一名达芬奇追随者所作,之后由古董收藏家赫金于1953年从法国尼斯的艺术商手中取得,也因此被称为《赫金的蒙娜丽莎》。

我们知道,《蒙娜丽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达芬奇创作的油画,现收藏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

该画作主要表现了女性的典雅和恬静的典型形象,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蒙娜丽莎》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美学方向;该作品折射出来的女性的深邃与高尚的思想品质,反映了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对于女性美的审美理念和审美追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