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慧聪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首条!江苏建成支持无人驾驶未来高速

2021-06-19 21:09 · 稿源: 快科技

6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正式建成。

车路协同系统可与车载终端实时进行道路信息交换,支持无人驾驶车道级雾天行车诱导系统,可探测车辆后方距离,以红灯显示警示区域,提醒后车保持距离。

作为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它借助5G通信技术,推进BIM、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高速公路建设深度融合,建立全息感知的数据采集及传输系统,让道路变得更加智慧聪明。

专家表示,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深度赋能交通基础设施,实现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而推动先进信息技术应用,需逐步提升公路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造、养护、运行管理等混合基础设施的全要素、全周期的数字化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