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结果显示Windows 11提升了big.LITTLE x86 CPU的性能

2021-06-19 21:08 · 稿源: cnbeta

几天前build 21996.1的Windows 11 ISO泄露后,Hot Hardware进行了一种新的测试,以寻找对Windows 11调度程序所做的改变(如果有的话),以及它能如何应对英特尔即将推出的Big-Bigger Alder Lake CPU。事实上,AMD的下一代Ryzen处理器也有望采用big.LITTLE的混合架构设计。

在测试中,由于Alder Lake还没有发布,所以使用了配备Lakefield Core i7-L16G7的三星Galaxy Book S,将前面提到的Windows 11 build 21996.1与Windows 10的21H1更新进行了比较,以检查新操作系统的性能差异。

结果表明,根据工作负载的不同,性能有明显的改善。浏览器的性能似乎有很大的改善。

Geekbench,运行各种短线程测试,在多线程(MT)测试中看到适度的性能提升,而在单线程(ST)测试中的得分更低。

CInebench测试Cinema 4D渲染性能,在所有核心完全加载时,看到了一些提升,但在ST负载中的改进更为明显,因为工作负载在核心之间跳跃,更受调度器输入的影响。

图形工作负载也以3DMark Night Raid的形式进行了测试,这是一个轻型的DirectX 12基准测试。这是唯一在Windows 11中看到性能退步的测试。

最后,运行PCMark 10,同时测试CPU和GPU,目的是模拟我们PC的真实使用情况。这方面的结果是综合得来,因为它测试各种不同的工作负载类型。

虽然现在是Windows 11的早期阶段,事实上它们比早期阶段还要早,但总体上看,结果确实比较乐观。在未来的日子里,随着更多可用的硬件和进一步的更新,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的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