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微软需要想明白一件事 避免Windows 11重走Vista时代的老路

2021-06-19 10:39 · 稿源: cnbeta

本周早些时候,几位技术专家在社交平台 Twitter 上就尚未发布的新一代“Windows 11”操作系统而展开了一番激烈的争吵。尽管相关推文现已被删除,但吃瓜群众们还是总结出了一些要点,比如被砍掉的 Windows 10X 和 Core OS、以及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来的 Sun Valley 更新。

尽管距离 6 月 24 号的“下一代 Windows”发布会还有一周不到的时间,但微软还是只能对外界流传的各种消息保持缄默。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技术专家能够搞到一些内幕消息,但他们往往也无法看到事件的全貌。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挥舞 DMCA 版权大棒,要求托管泄露 ISO 镜像的站点清除违规链接。

言归正传,OnMSFT 怀疑,微软其实一开始就计划在 Windows 10X 基础之上修改用户体验,并以“Windows 11”的名义将它推向市场。

只是在兜售“Windows 11”操作系统的时候,微软一方面需要回应 Sun Valley 更新是否有必要、另一方面也需努力避免走 Windows Vista 时代的老路。

显然,从 MS-DOS 到视窗操作系统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Windows 3.1 到 Win 95 / 98 的迁移也同样振奋人心。

但在 Windows Vista 身上,微软着实打了个趔趄,以至于后续被迫推出修订后的 Windows 7,以消除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当前的 Windows 10 到“下一代 Windows 11”,微软也没有选择彻底推到重来,更多的只是围绕一个已有将近 6 年历史的操作系统,为它注入一些让人兴奋的新卖点。

一些技术专家认为,微软可能在 Windows 10X 项目上遭遇了失败,并在最后一刻转变了方向,以试图挽回他们所能拯救的一切。

然而另一方面,一些人猜测微软此举只是为了推动新设备的销售。如果只是新瓶装旧酒、且底层依然一团糟,那“Windows 11”的前景就难以预料了。

对此,OnMSFT 给出的建议是,微软需要通过“干净利落”的方式重掌控制权,让开发过程更具透明度,以避免“Windows 11”在 PC 市场再次犯下 Vista 时代的错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